日天健

【死神完结】不过一场大梦


结束夏令营带队的工作,从北京回到长春已经有些日子了,与北京相比东北的节气变化还真是明显。明明走的时候,温度还有些一种让人分分中死在冰箱中的霸气。现在只不过刚刚入秋,风就已经伴着些许凉意如约而至。
2016/8/18,星期四。天一直是灰蒙蒙的,小雨也淅淅沥沥的下着让人开心不起来,于是莫名的,心底浮现出一个少年的模样。
橘子头,宽大的和服,一把同他差不多高的大刀,神色嚣张从天而降,站在双极之丘。那样的张狂,不可一世啊。
与少年一同出现在我脑海中的还有一个短发紫眸的少女,那是一个让我想用尽,我所知道的美好词汇来形容的人,但是这些好像又不够足以形容她。
还记得,塑造了她的人说,她是光。
对,没错,光。



她似光一般的驱赶了少年心中所有的阴霾,并肩前行,一路相伴。从青涩走到最后的各自可以独当一面,她在教他成长,他也在教她敞开心扉。
与我而言,是无法想象出他们会有分开那一天的,就像曾经的每一次分开,最终还会重逢一样。再见,是为了更好的重逢不是吗?毕竟,她与他的羁绊是无法被人斩断的。
可是,可是,当最终回出现的时候,这样的结果,是不是终究还是断了?
震惊过后,冷静下来,开始细想。是否,他们彼此之间真的只是羁绊而非爱?毕竟,羁绊,是创造了他们的作者赋予他与她的定位,仅仅只是战友。
相互支持,相互成长,长成了最好的模样,然后,一个嫁,一个娶。
不是一起,而是各自。
若是你们是幸福的,我想我也无法继续难过,不甘些什么了。他们,不属于我,他们不肯能按照我所希望的走向结局。
他们是属于久保带人的。
黑崎一护,朽木露琪亚。



一句歌词,而我已经分不清,你是友情,还是错过的爱情。
只是说穿了,他们是相爱的,终归只是我自己的愿望。与我而言,她和他就像是两个一直陪伴于我身侧的朋友。我看着他们吵吵闹闹,暧昧而不自知,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。总觉得最后属于他们的应该是水到渠成,甚至,连告白都可以省略,就在一起了的。
只是,最后一个转身,他们说,你想多了,我们只是朋友啊。
嗯,也许真的是我想多了,毕竟,她和他从未说明什么。但是,我要如何去相信,将彼此印在灵魂深处的两人只是友谊?
就当,这只是我做的一场漫长而无聊的梦吧。我依旧希望他们之间是有爱情的,只是两人的不自知导致了最终的错过。





我希望,他和她是幸福的,他们不属于我,我无法决定他们的幸福。如果,这是创造了他们的人,认为这是他们最完美的幸福的话,我也只能祝福。
但,并不承认。那不是我心中陪伴我多年的少年少女。属于我的他们,永远的定格在了完现术篇的结尾处。
我可以容忍自己现在的平庸,没有梦想,碌碌无为。可是我无法接受,无法想像意气风发的他们最后居然走向了平淡。
也许,平淡生活,中年生子,是久保带人觉得他们最好的结局吧。
祝福是真的,我祝愿我最爱的少年和少女幸福。只是,从今以后,《死神》不再是我最最最喜欢的一部漫画,陪我渡过了漫长岁月的漫画早已完结,我的梦已醒。
千年血战,也不过只是一部枯燥无聊的同人番外。这是我最后的私心,我希望他们还是我记忆中的模样。




当世事再无完美,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。



评论

热度(8)